返回顶部

沿滩仙市:支部建在产业链 同频共振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多亏建了产业支部,我们的葡萄示范园才发展得越来越好。”6月5日,记者来到沿滩区仙市镇马丘村,葡萄种植标准化示范园业主陈兴贵早早就开始了忙活,这里的优质葡萄已经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实。“党员干部联系专家带来了新技术,我们这儿的葡萄采摘时间可以一直持续到明年春节,在冬天也有新鲜葡萄吃。”陈兴贵高兴地告诉记者。

不仅是葡萄,近年来,仙市镇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同、优势互补、便于管理”的原则,在全镇建起了柑橘产业、西瓜产业、草莓产业、花椒产业、特色水产等5个特色产业党小组,初步形成了“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活一方经济、树一面旗帜”的基层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云溪村村主任温相林是草莓产业党小组的副组长,同时,作为种植草莓的党员带头人,他带头尝试把优质的山地和水田改土轮种草莓,为群众起好示范引领作用,还带领村里的几个种植大户到成都、绵阳等地实地考察,引进优质草莓品种“红颜和丽红”。目前,该镇已建成的300亩草莓种植采摘示范片,有近200亩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发展起来的。“我们整合镇域内的特色农业体验园,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员嵌进产业链中,形成了‘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党小组’的特色产业党建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副书记涂准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镇共有在家农村党员645名,其中193名有劳动力的党员参与了特色农业发展。通过把党支部建在特色产业链上,该镇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去年该项收入突破8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达2000余元。(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