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打造党建引领民政发展新“名片”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民政工作服务民生、连接民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沿滩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断创新党建载体,丰富党建内容,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奋力开拓民政工作新局面,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惠及民众民生的新“名片。

近日,记者在沿滩区民政局见到,每名党员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党徽,办公桌上摆放着“党员示范岗”的座牌,有的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有的在认真核实资料和办理有关证照,整个机关里见不到一个“闲人”。据副局长肖其心介绍,全局目前正在开展以“不忘初心、走遍沿滩、民政为民”为主题的党建示范活动,26名党员人人学先进、亮身份、明责任,定承诺,个个带头弘扬正气,带头服务群众,纷纷深入到各自联系的村(社区)、社会组织和服务对象中去破难攻坚,去创新创优、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我们现在不但从经济上脱了贫,更重要的是在生活环境和精神上得到了满足和提升。”黄汝其是居住在黄市镇水井沟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乐居大院”里的一位贫困户,他切身感受到了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带来的满意和实惠。他说,去年,村里虽然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穷帽子,自己也搬进了新房,但十多户人集中住一个大院里,环境卫生和管理不断产生新矛盾新问题,很多人都感到不习惯。为了打开僵局,区民政局和镇党委积极创新思路,紧紧围绕脱贫奔康和建设“四好村”目标 率先在水井沟村推行农村院落“微自治,积极通过搭建一套“微班子”、实施两个“微管理”、建立三项“微机制”和建设四好“微院落”,形成“党组织+村委会+村民小组+院委会”基层治理新机制,促进群众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转变,破解了当前农村基层治理缺失的一个新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