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第一书记”队伍建设 仙市镇打出“组合拳”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区仙市镇蕉湾村,该村“第一书记”陈勇顾不上休息,正在草莓种植园内查看种植情况。“我们制定了《仙市镇‘第一书记’考核办法》,采取实地暗访、走访群众、谈心谈话、不定期查岗等方式对他们实行周记、月审、季评和半年一次考核,不合格的必须要求改正。”镇党委副书记涂准告诉记者。

近来,仙市镇对“第一书记”采取“周督查、月座谈、季通报”的“组合拳式”精准管理。“周督查”即采用随机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第一书记”到岗履职、协调项目、群众意见等方面情况每周督查一次,目前收集意见建议6条,拟定整改措施4条;“月座谈”为分批分次组织27名“第一书记”,由镇党委班子召开谈心谈话会,畅通思想关节,掌握工作情况,目前已开展两期,覆盖所有村(社区)“第一书记”,收集心得体会54篇;“季通报”是每季度各村(社区)“第一书记”的保障情况、工作情况和先进做法进行总结、挖掘和推广。该镇通过开展“半月谈”联系会,推出“一栏一证一卡”(工作公开栏、工作证、连心名片卡),有力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

今年,该镇27名“第一书记”共走访村民3000余户,办实事好事400余件,落实扶贫项目35个,争取各类扶贫资金200余万元,为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注入了生机与活力。(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