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党员驿站”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10 17:1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现在我们村的旅游景点越来越多了,更加要注重环境卫生问题,不能给村上丢脸。”5月9日,记者来到沿滩区黄市镇农丰村,面对“党员驿站”的党员干部们的现场宣传,村民谢代彬笑呵呵地说。

去年来,该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遇到不少棘手问题,其中全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成为了难点。“当时村上开会就讨论,如果连卫生问题都解决不了,何谈乡村振兴?”农丰村党支部书记杨大金告诉记者。为此,该村成立了“党员驿站”,办公地点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10多名党员成为了骨干力量,建立支部引领、党员分片包户、村民配合参与的工作模式,分3个党员小组定期对村容村貌进行督查,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庭院美化、房前屋后卫生等,每月汇总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一开始这个工作硬是不好做,得罪人,群众不理解,觉得我们是多管闲事。”说起“党员驿站”成立之初的工作,党员晏硼直言不容易。后来,通过不断深入走访,面对面沟通,主动支持配合工作的村民就越来越多了。村民周在华的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为了方便,他在自家门口绿化带内种植了蔬菜,村主任明登财走访发现后,耐心与他沟通,反复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最终周在华主动将绿化带恢复。“开始很不理解,明主任给我讲政策、摆道理,我想通了,不能只图自己方便而拖全村后腿。”周在华说。

现在,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该村庭院杂乱无章、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现象不复存在,环境变美了,干群和谐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党员驿站”还帮助村民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0余件,解决各类民生问题200余个,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