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卫坪镇:党建带“关建” 创品牌特色亮点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新城·卫坪镇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在持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过程中,时刻不忘关工委建设的跟进,着力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和打造品牌特色,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创办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促全面成长。率先在龙湖远达、恒大绿洲、板仓3个社区成立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灵犀义工、益心、星起点等社会组织,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素质培训等服务。一是开办周末兴趣班,发展特长班,免费或低价向辖区少年儿童开放教学,现开设少儿绘画、书法、英语、舞蹈、唱歌、经典诵读等兴趣培训班,有学员300余名。二是在社区开办“四点半”课堂,免费或低价向辖区少年儿童提供课业辅导服务,现有学员150余名。三是举办暑期夏令营,切实解决暑期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自2014年开办以来,既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又让他们体验了生活,更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实现了学生“离校不离管”。

创办社区道德银行促文明养德。目前,沿滩新城5个社区均成立“道德银行”,把居民个人在社区做的好事量化为“道德币”存入“道德银行”,兑换相应的荣誉、物品、服务,助推居民在社区管理和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针对居民细分为党员、群众、 少年儿童三类,对少年儿童的积分侧重于在学校做文明学生、在家里做文明孩子、在社区做文明居民。目前,各社区“道德银行”累计开户少年儿童1500余人,积分达1万余分,辖区少年儿童文明养德蔚然成风。

实施“金秋助学”工程助成长成才。积极号召、动员“英祥集团”等企业和社会成功人士对辖区贫困大学生进行捐资助学,特别是对接四川英祥集团设立了“英祥栋梁工程基金”,每年定向资助沿滩新城·卫坪镇贫困大学新生2000元/人。截至目前,四川英祥集团连续开展“金秋助学”捐助活动达11年,累计发放助学金44万余元,帮助22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