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扶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2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周大爷,你一定要注意秧苗栽插时入水的深浅和间隔距离,才能保证长得壮长得快。”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区黄市镇农丰村,看到村民周在华正在田里忙着栽插水稻秧苗,区农牧林业局农技站站长丁园莉在田边指导技术要领。年近七旬的周在华一边插秧一边告诉记者,因为前几天下了几场春雨,旱情有所缓解,趁着天气好,他要抓住时机赶紧把家里水田的秧苗插上。

在瓦市镇双塘村,记者看到,区农牧林业局下派的“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在田间地头为村民送上春耕生产的化肥。村民陈大爷在接过化肥时连声感谢。陈大爷说,为了帮助村里的贫困群众及时栽秧播种,镇村干部不但为建档贫困户送化肥,还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优先免费供应水稻种子和高粱种子。特别是前几天喜降春雨后,全村都在抢抓有利时机,栽插水稻、高粱和玉米,区里和镇村也专门组织了农技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巡回指导服务,确保了抢时抢栽和栽插质量。

据区农牧林业局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年的严重旱情,为了全力打赢春耕生产这场硬仗,沿滩区委组织部和区农牧林业局集中组织开展“助春耕、促生产”五大行动,全区的172名“第一书记”、21名驻村农技员、45名农技巡回小组成员和11名专家服务团成员成立13支“助耕生产先锋队”,以分片包村形式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开展农民夜校专题讲座、开设“助春耕,促生产”宣传点、开办实地农业技术培训班、开展“点对点”技术帮扶活动和农业专项执法五大行动,为全区抗旱保春耕、促生产保增收做贡献。(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