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互联网+”思维筑牢党建阵地

www.scol.com.cn  (2018-04-09 15:1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现在镇、村都有了免费WIFI,有什么不明白的种植技术问题时候还可以上网查阅资料,真的很方便!”近日,沿滩区黄市镇黄镇铺社区“第一书记”冯霞打开手机上的免费WIFI,认真浏览起四川日报的页面。据了解,这是黄市镇为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而推出的免费WIFI。

为有效强化“移动互联网”思维,沿滩区结合“互联网+”党员教育“任务清单”,推出了一系列开拓党建阵地的创新做法,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免费WIFI就是其中一项重点举措。“网络平台的搭建和使用,为我们在新时期进一步抓好农村党建工作找到了一条新路径。”黄市镇党委书记陈勇介绍。目前,黄市镇已在13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通过WIFI开展学习。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多方筹措资金,创新利用免费WIFI传播时事热点、国家政策、党史简介、党规党纪、沿滩新闻、惠民政策等内容,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该镇根据各阶段不同的党建工作重点,与时俱进,在镇政府微信微博公众号、政务公开栏、宣传栏上增加“脱贫攻坚”“群众评议”等亮点栏目,使党员群众了解镇、村(社区)最新党建讯息,实现党组织时时“在网”,党员干部时时“在线”,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