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镇:党建引领发展 扮靓沿滩城区 

www.scol.com.cn  (2018-04-09 15: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新年伊始,沿滩区沿滩镇党委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狠抓党建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围绕服务工业园区,拓展城市骨架,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初步建成产城一体示范区的发展目标,着力构建以“一线经济带”为核心的党群互动、区域联动、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的新格局。

抓“形象提升”,促旧城改造破难推进。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的原则,通过开展党员干部带头、立体宣传、创新“住改非”回购、部门联动等方式,创造了“滨河路片区两个月完成模拟征收,签约率达99%”的工作佳绩。4月1日,棚户区改造“洪沟片区”的模拟征收又顺利启动,力争到5月15日前完成103户模拟征收房屋拆除签约。

抓“城市拓展”,促跨河发展态势形成。以“靠近S305,跨越釜溪河”为发展思路,城区规划待建道路9条,绿化景观3个,基础设施建设2个。目前,半岛大道和黄巅坝大桥已建成,沿滩城区道路骨架已基本搭建。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推进多功能体育公园PPP招商工作。目前,正积极实施狮山路西段道路建设,将新建一条长约300米、宽24米的城市干道,为沿滩城区新增一大亮点。

抓“两路提升”,促人居环境有效改善。今年,预计投入4500万元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开元路、远程路城市公共艺术及环境整体提升第二期工程建设,新增犀牛口浮雕、半岛大道路口浮雕等城市景观和“开元路、远程路”沿路立面整治30余家,将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网建设和打造人居优美环境。(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