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选送案被评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

www.scol.com.cn  (2017-12-26 15:5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直以来,沿滩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通过具体案件的审理和判决,依法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并通过实际案例的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推动等作用,促进形成良好道德风尚和正确评价导向,有效地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

2017年12月1日,在由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女法官协会、四川省女检察官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发布暨维权先进颁奖会”上,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选送的“侵害农村妇女儿童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案”被评为十大优秀案例之一。案件承办人李水红在案例发布会上就该案的基本情况、办案过程及结果、案件典型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该案例是自贡市内唯一入选案例。

下一步,沿滩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案件的处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积极贡献。

(李水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