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科普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2-26 15: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来,沿滩区科技局积极通过科普宣传等形式,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今年,该局结合帮扶工作,大力开展脱贫宣传。走村入户向贫困户宣传脱贫相关政策、信息,引导有产业发展意向的贫困户开展产业技术创业。开展了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全区10余所学校近万名学生踊跃参加,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共54个参赛作品获奖。牵头举办了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自贡沿滩站巡展活动。以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和科普影视等10个展区为主题,巡展活动共26场次,接待体验群众达2万多人次,促进全民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质的提高。

据统计,今年以来,沿滩区科技局以“科技之春”、“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等科普活动为契机,共开展宣传活动21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服务群众近2万余人次,在各行各业各领域掀起了学科技、促脱贫、用科技、勇攻坚的热潮。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