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办好民生微实事 让贫困群众住上暖心房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感谢区安监局的支持帮助,今后下再大的雨我也不担惊受怕了!”近日,沿滩区兴隆镇留永村8组贫困群众黄德生老人指着自己的新厨房告诉记者说,一个月以前,她家的厨房还是一间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的土坯房,只要下雨就漏水,连做饭都很困难,现在,经过帮助维修后面貌焕然一新,自己只要一走进厨房就充满感激和温馨。

黄德生老人已年近80高龄,独居,是村里的一名低保贫困户。由于经济困难,家里的厨房破旧漏雨后,做饭就成了困扰老人的烦心事。今年9月,区安监局的一名领导作为帮扶单位责任人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件事时非常重视,立即筹资2000余元不但对黄德生家的厨房进行了全面维修,还新安装了门窗和硬化地面,为老人去掉了一块“心病”。

改的是房,暖的是心。据留永村支部书记熊万春介绍,沿滩区安监局在扶贫济困中注重办好民生微实事,坚持对所联系帮扶的6户贫困群众从油盐柴米到衣食住行,一点一滴的帮到实处,及时把好事办进家门,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