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审计局纪检组监督执纪突出“四种形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7: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审计局纪检组日常监督中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审计执法的特点,积极创新审计执法监督方法,加大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洁自律及遵守审计纪律情况的回访力度,采取现场纠正、批评教育、书面反馈、记账销号等措施,促进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提高了审计质量。

一是提前警示提醒。在审计进点前,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廉政教育,重申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明确有关用餐、用车等方面的规定;实行双向承诺制,要求审计组在发出审计通知书的同时送达廉政反馈卡与廉政承诺书,审计组除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所提供资料、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承诺外,自身对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的遵守也要作出严格承诺。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每个审计组设一名廉政监督员,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并直接向局纪检组报告审计组执行廉政情况;局纪检组要参加审计进点会,提出廉政方面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同时对审计实施全程跟踪监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纪检组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诫勉谈话。

三是发挥党员先进性。在一些重大审计项目实施中,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临时党小组。由审计组长或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党员担任临时党小组负责人,具体负责审计组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审计人员严格审计执法、执行审计现场纪律和文明审计进行监督管理。

(邓小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