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纳入失信显威 远在千里受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4: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法院执行工作是兑现判决、保障当事人胜诉权利的最后关口。执行人员历来是一个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群体,他们常年奔波在外,为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利益找线索、控财产,接到的电话也多是申请人提供线索或催促执行的。

日前,沿滩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自贡东方公司打来的电话,而随即他承办的被执行人涉县某燃气公司的案件就得以执行完毕。原来被执行人涉县某燃气公司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审查后拒绝了公司的贷款申请,理由是公司有执行案件在法院,其信息被最高人民法院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县某燃气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赶到自贡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在确认涉县某燃气公司已按和解协议全部履行后,执行局工作人员依法解除了其失信状态,

“除了贷款受限,‘老赖’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都将受到惩戒。”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已经越来越广,“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体制和机制,大大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让其躲不过、溜不掉,最终不敢赖、不能赖。

(刘源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