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驱车千里成功异地执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4: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法院执行局干警顶着酷暑,不远千里驱车前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境内执行回被执行人张某的汽车起重机。至此,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案,终于圆满结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8月,申请执行人力合众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吕某在沿滩法院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张某、吕某一直未履行民事调解书内容。今年,在申请执行人云南力合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张某、吕某也一直未履行。

在案件陷入僵局之时,申请执行人力合众公司称,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境内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汽车起重机,得到消息的同时,沿滩法院执行积立即组织执行员、法警一行4人连夜驱车赶往车辆所在地准备采取强制措施扣押车辆。到达目的地后,车辆却不见踪迹。通过再次定位得知,车辆已到昆明市盘龙区境内。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张某依法进行法律释明,但张某仍有抵触情绪,不肯配合法院执行,且不交出汽车起重机钥匙。经过执行干警的细心讲解,张某的抵触情绪逐渐得到缓解,并最终将钥匙交给执行员。通过近十个小时的“艰苦斗争”,终于将汽车起重机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

(刘源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