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市场监管局:念好脱贫攻坚战“三字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1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以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沿滩实际,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涉农主体培育、品牌打造和安全保障,确保辖区贫困户稳定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培”。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涉农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支持和鼓励贫困农户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加快形成产业规模。今年以来,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2个、家庭农场92个,实现全区13个乡镇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个全覆盖,预计全年为农民增收800万元。

二“创”。精心打造农产品品牌,以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项目创建为依托,加强涉农项目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经济效益。今年6月,九洪西瓜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乡建设项目成功通过验收,示范项目面积达1.5万亩,完成目标任务的125%;年均总产增加至1404万公斤,是项目实施前的2.2倍;人均年收入达9437元,比项目实施前增加了3115元。辐射带动了九洪花椒4000亩、瓜红薯5000亩产业的快速发展,产生了良好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三“保”。通过先期介入、事前培训、驻点监督等方式,全力保障“信步沿滩美过周末”为主题的乡村旅游节食品安全,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1950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扎实开展“双打”工作和“红盾春雷行动”,突出农资商品、成品油质量抽检,依法查处农资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查农资经营户130余户,成品油经营户15户,立案查处成品油质量不合格案件1起,受理涉农方面投诉举报5起,切实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付国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