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亮剑“夏日攻坚”专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7:5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法院生效判决案件进行强制执行,该案被执行人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并暴力抗法被刑事拘留。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以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集中攻坚年”专项活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打击逃避、规避、抗拒执行“夏日攻坚”专项活动要求,沿滩区人民法院“夏日攻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决定依法对一名暴力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甘某实施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甘某涉及一件婚姻财产纠纷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找到被执行人甘某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甘某始终拒不履行。经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沿滩法院派出七名干警对被执行人甘某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甘某情绪激动,先是用言语辱骂、恐吓等方式阻挠执行,随后又突然抓起身边的剪刀戳向法院干警,企图伤害法院干警,最终,被执行人甘某被法院干警依法控制。在制止甘某时,沿滩法院3名干警负伤,公安机关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甘某以涉嫌妨碍公务罪被移交给了公安机关。

沿滩法院负责人表示,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对于严重妨碍执行工作的当事人,法院将严肃惩处,加大处理力度,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蔡奕汛 姜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