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莘莘学子赴高考 沿滩公安交警忙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辖区莘莘学子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奔赴考点,为全力确保考生顺利参考,沿滩公安交警忙护航。

沿滩交警大队进行制作了近十块“两考禁噪”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牌,主要摆放在辖区206省道犀牛口叉路口、沿滩开元路区委路口、自贡市第十四中学路口等周边路段,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礼让交通、禁止鸣笛,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充分利用“平安乡间路”“沿滩交警-797”微信、微博公众号及手机飞信、腾讯QQ群聊等网络载体及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其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行驶,切勿鸣笛,减少交通噪音,为考生服好务。

该大队对辖区自贡市第十四中学校周边的沿滩开元路、凤凰大道均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中沿滩开元路凤凰大道路口均安排警力设置“两考”执勤点,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学校周边的开元路、凤凰大道均安排有专门的警力进行巡逻执勤,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 “校区”通道即凤凰大道一律禁止试卷送考车、医疗救护车等应急车辆以外的其他车辆驶入,严防人车混行引发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考生交通安全。

大队专门安排民警在自贡市第十四中学校门口设置了“两考”服务点,为考生们准备了2B铅笔、签字笔、橡皮擦、削笔刀、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考试工具和清凉解暑药品;专门用2辆制式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作为“两考”流动服务车,用于紧急情况下接送考生,全力确保考生平安、准时到达考点。

6月7日上午,大队共出动警车5台次、警力10人次,为考生发放2B 铅笔等考试工具30余套、矿泉水等防暑降温药物60余件,义务接送考生10余名,全力确保了自贡市第十四中学校538名考生顺利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