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送法到村组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7日上午,沿滩法院副院长黄云带领民一庭和瓦市法庭的多名民事法官到瓦市镇沙溪村进行了法制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瓦市镇沙溪村属于沿滩区贫困村,村内绝大多数青壮年都在外务工,留守儿童和老人情况十分突出。为了让留守老人了解法律,正确维权,沿滩法院开展了送法进村活动。活动通过法律专业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民一庭庭长李水红就大家关心的婚姻家庭纠纷中离婚感情破裂的认定、抚养纠纷、赡养纠纷、继承纠纷中的理解误区及法律规定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瓦市法庭副庭长李亮就老百姓如何维权、诉讼应当提交的材料、如何寻求司法救助等给大家做了介绍。讲课后,很多群众就自己及家人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

群众对于沿滩法院这种送法进村的法制宣传活动十分满意,很多老人表示,由于自己年老体弱很少出门,也不识字,对法律根本没有机会了解,法院法官这种在村委会讲课及现场咨询答疑的做法让老百姓近距离了解法律,了解如何维权,希望法院多搞这种宣传活动。村干部表示,以前村干部对法律也是一知半解,通过法官的现场讲解,大家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在解决纷争时自己心里也有底了,而且法官讲解的法律知识在老百姓心目中更有分量和说服力,对以后老百姓守法和解决纷争有很大的帮助。

(李水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