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红色WIFI”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4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现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有了免费WIFI,上网学习、看新闻方便多了,”近日,沿滩镇詹井村90后党员冯光洁打开手机上的“红色WIFI”,认真地浏览起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页面,这就是沿滩区为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而推出的“红色WIFI”。

为有效强化“移动互联网”思维,沿滩区结合“互联网+”党员教育“任务清单”,推出了一系列开拓党建阵地的创新做法,在詹井村试点“红色WIFI”就是其中一项重点举措。“打开‘红色WIFI’,登录非常方便快捷,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浏览“一带一路”、省十一次党代会、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的新闻和图片,”沿滩镇党委书记林映红介绍。目前,詹井村已准备谋划在村级公共场所实现全覆盖,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通过“红色WIFI”开展学习。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沿滩镇多方筹措资金,创新利用“红色WIFI”,传播时事热点、国家政策、党史简介、党规党纪、沿滩新闻、惠民政策等内容,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该镇根据各阶段不同的党建工作重点,与时俱进,在镇政府微信微博公众号、政务公开栏、宣传栏上增加“脱贫攻坚”、“群众评议”等亮点栏目,使党员群众了解镇村(社区)最新党建讯息,深受群众欢迎。据沿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力争把“红色WIFI”覆盖到全区,为宣传党的纪律政策,筑牢基层党建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