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5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区国税局联合沿滩区地税局深入沿滩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中,开展“崇法厚德、燊税富民”税收法律“七进”活动,为大力开展第26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开了序幕。

税收法律宣传活动上,国、地税宣讲人员以“税收知识小讲堂”形式,围绕税收的起源、定义、特征等,采用动漫加深入浅出易懂的语言讲解、贴近生活的税收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税收的概念、税收的产生及发展知识。以互动的方式,开展有奖问答30余次,有效激发学生们的学法热情。同时,还在宣传活动中向学生发放税法宣传资料,让学生作为“税收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到家庭、带到社会,让千家万户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让更多的纳税人自觉做好税法遵从。

通过此次税收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课外知识,树立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拓展了中学阶段的素质教育领域,有助于学校更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和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法制知识,又使税务部门巩固了税法宣传阵地,扩大了税法宣传的覆盖面,达到“学生受教育,家庭受启发,家庭带动社会”的税法宣传氛围。(李永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