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沿滩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9:2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由沿滩区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教育局和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沿滩小学举行,来自全区6所学校的30名参赛选手通过同台竞技决出了个人前三名和团队名次。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台上从容答题,台下观赛同学也在作业本上同步作写出正确答案。尽管词汇不超越初中教材范畴,参赛同学仍会因为提笔忘字、笔顺笔画不规范等问题出错,现场评委并没有“手下留情”,而将他们淘汰出局。“可以看出你平时写字比较潦草”“写错字,是因为你对这个字的字义还没有完全理解”……面对评委的“麻辣”点评,选手们面露尴尬。“还是自己平时的累积不够,也太粗心大意,没有去理解字的意思。”对于出现的错误,选手认真总结。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比赛可以激发学生的写字热情,提高对汉字的认知水平和积累,促进学生对汉字之美的热爱和对汉字内涵的理解,最终实现弘扬中国文化、规范汉字书写的目的。“这几届比赛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今后,沿滩区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该负责人说。

(卜一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