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交警当场查获“毒驾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9:2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8日,沿滩交警在“查隐患、强管理、保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集中整治行动中,再次查获一起涉嫌毒驾的违法行为,该名当事人因无证驾驶、再次吸毒被沿滩交警队、沿滩派出所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当天上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沿滩中队根据大队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206省道173公里(沿滩天桥)处设立卡点,开展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9时许,一辆无号牌踏板摩托车由富顺往自贡方向驶入检查点,并被执勤民警依法拦下。在检查该名驾驶人郑某身份信息时,民警发现郑某不仅没有办理驾驶证,且有“吸毒史”,这一发现立即引起执勤民警的高度警觉,遂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沿滩区交警大队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办案区,民警依法对郑某进行“甲基安非他明”胶体金法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在检测结果面前,郑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吸毒的经过:2015年,郑某在朋友的劝说下开始接触毒品,并逐渐上瘾,最终因吸食“冰毒”被自流井分局某派出所行政拘留;但拘留过后,郑某毒瘾未除,并在朋友的诱惑下再次吸食冰毒,却不料在4月18日当天早上因驾驶无号牌踏板摩托车被沿滩交警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决定对驾驶人郑某吸毒且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200元,并处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同时,郑某因再次吸毒被沿滩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