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5:0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法院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通过“四强化”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建设公平、正义、廉洁、为民的法院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法院党建工作进行组织、协调,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院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党务事情有人做。

二是强化党员素质。积极摸索符合审判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机制,抓好法院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加强组织党员干警学习党规党纪,经常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认识能力、反腐倡廉能力和司法审判能力。积极发展优秀法官加入党组织,严格党员干警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引导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抓作风、强教育、建体系、严处理等措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建立廉政责任层层保障机制,加强对“两个规定”、“两个责任”、“一案双查”等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督查。畅通群众检举渠道,做到有信必查,查必有果,有责必惩。

四是助力扶贫攻坚。积极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建立联系帮扶小组4组,深入瓦市镇大觉村帮扶困难群众29户,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鼓舞,充分发挥了院党支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李培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