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城乡环境治理实现“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6:4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切实针对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点乱摆、车辆乱停、乱搭乱建等“六乱”现象开展重拳突击、标本兼治,着力打造优质的市容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文明环境。近日,该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实现首季“开门红”,在全市3月检查考核中排名第一。

今年初,沿滩区认真查找差距,强补短板。为防止“六乱”现象回潮反弹,积极组织力量狠抓整治,克难攻坚,进一步强化了沿滩城区和沿滩新城城区主街大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并加强公路、河道沿线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环境卫生治理,确保规范整洁,创建建洁美家园。据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整治,全区城乡面貌大改观,仅沿滩城区就清运垃圾4000余吨,制止乱搭乱建9处3800平方米,规范占道经营900余个,规范车辆乱停乱放500余辆次。

为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区还将围绕“美化、绿化、亮化”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强化主街大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三线”薄弱区域的规范管理,并以治理为本,全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三大战役”,不断提升城乡形象,创优人居环境。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