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纪委“三把锁”锁住脱贫攻坚中的“任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4: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区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旋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精心打造并用好“三把锁”,集中整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锁”锁住思想任性。紧盯“关键少数”,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着力点,纳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层层认领责任、明确措施,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紧盯扶贫关键部门,搭建监管平台,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综合采取约谈、宣讲等形式,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的党纪党规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为民意识,确保“精准+廉洁”扶贫。

“监督锁”锁住行为任性。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到13个乡镇,21个贫困村及各帮扶单位,通过翻阅档案资料、询问政策等方式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六个精准”总体要求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将社会评价督查及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保障基层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惩戒锁”锁住权利任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等群众举报渠道,及时揭露和发现问题线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对滥用职权、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腐败问题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架起“高压线”。

(沿滩区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