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路上大步走 沿滩镇选好支部“带头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0:1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感谢村党支部的大力帮助,让我一家尝到了摆脱贫困的甜头。”近日,在沿滩区沿滩镇召开的扶贫培训会上,来自詹井村的荣曾淑作为脱贫户代表道出了肺腑之言。年逾60的荣曾淑前几年一直饱受贫困落后的煎熬,去年以来,村党支部帮助她制定脱贫规划寻找增收门路,通过发展养殖业挖掉了“穷根”,荣曾淑仅靠养殖泥鳅年收入就达两万余元。

詹井村是今年实现省级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为确保如期摘帽,镇党委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配优配强党支部,引领群众向前走。去年底,在村级换届试点时量身定制,为该村选拔年轻干部、后备干部进入支部班子,采取书记助理扶着走、代理书记领着走、支部书记带头走“三步走”“孵化”模式,精心培育出一个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坚强班子,推动了全村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目前,詹井村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增强了发展动力。通过试点“光伏产业”扶贫,在首批农村困难群众廉租住房“阳光家园”配备5套光伏发电机组,实现年发电1.75万千瓦,为贫困群众年盈利1.5万元。建立持续长效脱贫机制,依托莲藕种植基地、水产养殖基地,成立詹井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带动贫困户创业,吸收贫困户为专合社成员,享受入股分红和技术服务。全村新发展莲藕种植300亩、蔬菜大棚育秧50亩,带动贫困户22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