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打造“插花式”扶贫先行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0:1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沿滩区组织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11个贫困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听乡镇、村摘帽脱贫思路,看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的进展,相互学习督促,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

脱贫攻坚,乡镇一级是主战场。在黄市镇水井沟村,记者看到,由村“两委”招商引进业主建设的300亩扶贫产业园和100亩果蔬种植园在春风吹拂下生机盎然,贫困户们也不等不靠,建起了占地40亩的自主创业园,全村千亩脱贫奔康示范园雏形渐显。刚搬进新居“乐居大院”的贫困户余建华乐得合不拢嘴:“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好房子,指明了生产发展方向,今后我一定会干出点明堂的。”据介绍,黄市镇新建6个集中安置点,配套完善了文化、体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使52户像余建华一样的贫困户住上了好房子。

“我们在贫困村新元村新建成1个幸福美丽新村,安置了17户贫困户。”永安镇党委书记缪体强向前来参观的乡镇、部门负责人介绍,“对面山上建成了300亩种养循环奔康产业园,贫困户们在养殖专合社入股,养殖企业优先雇用易地搬迁贫困户就近务工,通过产业发展解决了贫困户的增收难题。”

历时一天半的现场推进会结束后,全区乡镇、部门负责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坐进了会议室,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今年,沿滩区要全面完成减贫摘帽,实现11个贫困村摘帽、5985名贫困人口脱贫。(赵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