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 致力打造“智慧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4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立案登记制实施后,沿滩区法院不断加强立案模式改革,致力打造“智慧法院”,努力提高立案效率和质量。今年,沿滩法院强化立案模式改革措施,全面推广网上立案(截止2月底,已网上立案13件)给律师和当事人提供了跨域、标准、便捷的立案服务。

该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建成之后,立案庭立即组织干警学习工作规程,熟练掌握网上立案流程和平台对接技术要点,确保正确指导当事人使用;专人负责管理。立案庭指定专人负责对通过该平台递交材料的案件进行立案审查,负责动态跟踪,对符合立案审查标准的,及时通知当事人缴费立案,对诉状不规范等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在网上回复告知,确保准确处理网上立案申请;积极宣传引导。为最大限度的方便律师和当事人,我院对网上立案系统进行大量宣传,在立案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上立案须知》,主动联系辖区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邀请他们来我院学习网上立案操作流程,便于立案工作的开展,同时借助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向大众普及该系统;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在立案大厅开设诉讼自助服务区,配置电脑等设备,方便当事人自助网上立案,减少了在窗口排队等待的情况,有效降低了当事人时间成本。

(陈寒 李培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