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警方多举措稳步推进“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6:1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防范打击农村盗窃”及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沿滩分局紧紧围绕辖区实际,快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稳步推进两项专项行动。

一是迅速部署,落实责任。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的要求,沿滩分局迅速进行了专题部署;结合沿滩的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召开了打击“盗抢骗”犯罪及“防范打击农村盗窃”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部署专项行动,让全局民警紧起来、动起来。同时落实各乡镇的宣传工作,实行村组联动,将宣传发动贯穿于专项行动始终,营造全区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提前谋划。针对重点区域,全面进行摸排。分局组织刑侦大队及相关部门联合各派出所对辖区的案件线索认真进行梳理,广辟案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战果。

四是多警联动,业务做实。一是行动期间“盗抢骗”案件,由技术室进行统一勘查,最大限度的提取现场痕迹物证,并及时进行送检、比对,为破案打击提供有力保障。二是针对辖区近期盗窃摩托车案件有所上升的情况,加强治安、巡控与派出所的防范工作,同时确定专人对盗窃摩托车案件进行分析,实时掌握案件情况,有效打击和防范。三是严格落实工作倒查制度。分局加大了督导力度,不定期对各单位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分局进行通报。

(郭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