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6:1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29日,沿滩区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在沿滩区32名人大代表、沿滩区新任命的区级各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在沿滩区人大会议室进行了入额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罗勇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20名进入员额的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参加宣誓的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在体会到法官职业神圣感和荣誉感的同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今日的铮铮誓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做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

(陈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