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四举措保障律师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6:3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沿滩法院积极转变观念,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积极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 促进审判工作良性发展。

一是拓宽阅卷方式。创新工作方式,施行预约阅卷,对律师阅卷实行电话预约。同时,根据律师要求,可以为阅卷律师免费提供复印材料、复印设备、可以对案卷材料进行拍照。

二是规范庭审活动。庭审中充分保障律师的发言权,要求法官在庭审过程中不得刻意限制律师的发言时间,不得随意打断律师的陈述,不得省略法庭辩论程序,对律师根据案情需要提出的收集、调取证据及申请法院通知证人出庭作证的请求,依法给予充分的支持和配合。

三、完善服务设施。建立与办公区域分离的休息室、阅卷区,专门用于接待律师休息、阅卷,在休息室配备电脑、饮水机等设备,为律师会见法官、庭前准备、领取文书等活动提供便利。

四、畅通意见表达。在接待室内放置征求意见簿,及时听取律师对于案件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制定改进工作措施。不定期的邀请律师到法院座谈,就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

(郭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