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强化科技法庭建设 提升审判工作管理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8:1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法院认真落实“科技强院”的措施,按照“积极建设、重在应用”的工作思路,从制度建设和装备保障上入手,注重科技法庭建设,狠抓应用管理。今年该院增加安装3套科技法庭设备,至此全院已建成6个科技审判法庭,所有庭审案件均可在科技法庭开庭。提高了审判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水平,为推动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使审判人员尽快掌握科技法庭的使用,该院加强应用培训,狠抓操作指导。邀请技术专家来院演示使用3次,对操作要领、使用流程、一般故障排除、庭审信息采集、存储管理和注意事项等知识逐一进行讲解,指导办案法官和书记员进行操作。

该院加强对科技法庭管理,狠抓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制定了《科技法庭使用管理规范》、《科技法庭操作流程》、《科技法庭信息采集制度》等制度。同时,审管办加强监管、评查和考核,开庭不开启音视频设备、放错桌牌、着装不规范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网络管理员每日下午四时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记录科技法庭使用情况,对科技法庭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在法院微信群指出。院分管领导对科技法庭使用随机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郭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