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着力审判管理 提升审判质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2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基层人民法院如何创新工作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审判管理运行模式,如何在实践中提高审判管理水平,更好地实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近日,为适应审判工作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的需要,沿滩法院从工作实际出发以提高审判管理的能力。

刚柔相济,实现审判管理工作的刚性化和柔性化的结合。 沿滩法院采用定量的“硬指标”管理与指定性的正向评价考核的方式,针对不同的目标层次需求,坚持刚柔相济,实现审判管理刚性化和柔性化的有机统一,确保完成基本的目标任务。

管控有度,实现审判管理对审判工作介入与限制的协调。沿滩法院坚持“积极介入、有效限制”的原则,坚持服务管理与惩戒管理并重,开展审判管理工作。审判管理应以主动监督、善意帮助为基调,以提供正确预警启示和良性操作导向为手段,注重发挥审判服务性管理职能,全方位地介入审判工作。

质效评估,实现审判管理对法院工作和法官业绩的导向。沿滩法院重视审判质效评估体系在审判管理中的所起积极作用,强化对审判质效评估指标的综合运用,促进我院审判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依托科技,实现审判管理对审判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 沿滩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审判管理的规范化;提高管理的科技含量,实现审判管理的信息化;强化数据的准确性,实现管理软件的优化整合。

管理水平是评判法院司法能力的重要指标,人民法院的主业是办案,只有加强审判管理才是提升法院工作效能,推进法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

(姜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