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文明交通进校园 警校合力保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1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全面保障辖区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12月2日,在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之际,沿滩区交警大队紧扣“122”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曾建彬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荣霞走进辖区沿滩小学校,隆重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由征文演讲比赛、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三部分组成。沿滩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兴友出席活动。

征文演讲比赛环节,经过班级和学校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6位四、五年级在读学生,以“文明交通我参与”为主题,结合日常交通安全出行及身边的典型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完美诠释了小学生对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理解。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环节,曾建彬用卡通动漫的PPT课件详细讲解了“步行、乘车、骑车”三大“交通安全篇章”必须牢记并遵守的“5要+5不要”,直观讲述了中小学生在日常交通安全出行中容易忽视并存在的不良交通行为习惯,分析了走路时玩游戏机、乱穿马路、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等普遍交通陋习潜在的安全危害性。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环节,曾建彬围绕“小学生交通安全须知”,将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作为答题内容,以日常学习用具作为答题奖品,用简单明了的问答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与课学生纷纷举手示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为使交通安全知识在广大与课学生心间生根发芽,沿滩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兴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领学生们一同背诵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能积极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遵守交规、依法驾车、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积极践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全力以赴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创文明、和谐、平安新沿滩。

最后,曾建彬、荣霞与该校负责人一同为“文明交通我参与”征文演讲比赛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引导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文明交通小主人,为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筑上牢固之墙。

(荣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