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落实“三会”精神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8: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28日至11月20日,沿滩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九届政协会相继召开,区教育局根据未来五年的“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协调发展各类教育,提升教育供给能力”的目标任务,展开讨论,深入谋划,突出抓好以下五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我区“一线经济带”发展、“工业强区”战略和“一区两城三基地”建设,谱写追赶跨越变貌升位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教育质量评价改革,更新育人理念、成才理念,优化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特长发展的教育供给,开展多元化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二是继续坚持教育对外开放。全面“放开放活”,积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吸引民间资本进入我区兴办教育,形成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至大学的全域、全程、全方位教育对外开放办学格局。

三是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按优先发展、统筹规划的原则,坚持城乡并重和软硬件并重的路径,科学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大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努力缩小区域、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

四是合理配置资源优化布局。按照学校现有规模、结合城镇化进程和常住人口规模,科学确定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保障学校规模、数量与城镇发展和人口增长相适应。

五是实施教育系统惠民工程。按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段贫困生免除学费、杂费、书本费和生活补贴等资助政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留守学生关爱帮扶,完善政府主导,学校、社会和家庭“三位一体”的留守学生关爱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