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务实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警务实战技能,全面提高其反恐防暴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水平,营造安定、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月21日下午,沿滩区交警大队组织全体外勤协警员开展警务实战培训,大队党支部委员、副大队长曾建彬任培训主讲官。

理论讲座培训上,曾建彬首先讲解了警务实战培训的目的及其在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动员与训协警员参训热情;组织大家观看了近期国内外备受群众高度关注的交通民警执勤执法相关视频;深入分析了视频中民警在执勤执法警务实战技能运用中存在的瑕疵和不足;指出了队伍日常路面执勤执法中普遍存在的不规范术语和不当操作程序;用直观的PPT课件详细讲解了交通民警执勤执法规范用语及警械使用条件、正确操作流程;现场以身示范了如何有效控制犯罪嫌疑人、如何有效保障自身执法安全、如何规范使用警械。实践操作培训上,曾建彬亲身示范了路面执勤执法中拦截检查车辆时的正确站位、规范检查证件、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选择警械及规范使用操作。

最后,曾建彬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吸取视频案例教训,总结查找自身不足,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运用,不断提升自身警务实战能力水平,确保执法规范,保障执法安全。(荣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