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推行民生交通 促发展惠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0:5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交通运输局积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群众共享成果,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为全区经济发展修桥铺路。今年以来,切实围绕改善民生和促推发展进一步加快农民集中居住区、产业发展园区、旅游景区和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通村道路55公里,整治村道安全隐患60公里,整治农村危桥5座,为改善农村居民群众出行环境、推进经济发展和助推脱贫攻坚建起一座座“连心桥”、“富民路”。

“交通条件改善后,群众的生产生活硬是大变样,要不然,象我们这样边远偏僻的山村不知要落后到哪年哪月。”近日,记者来到地处边远的沿滩区九洪乡三河村,村支部书记李昌芬指着村里新建的大桥说,这座桥叫“河底坝”桥,建起后不但极大的方便了全村1500多群众出行,更重要的是带动了经济发展。因为,以前这里一直没有桥,村民们发展种养业的产品运不出去。去年以来,在区乡的努力下,特别是区交通局大力支持,投入200余万元新建起大桥。现在,村民们积极发展蔬菜、花卉、藕,户户增产增收。今年,还引进业主流转土地300余亩发展规模产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始终把交通惠民放在重要位置。”据区交通局副局长张英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863公里,其中乡道98.8公里,村道606.5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184公里,比“十一五”期增长91.94%。“十二五”期间,全区将建成“滇3小时、黔2小时、成渝1小时、川南半小时”快速经济圈,为加快建设新沿滩插上腾飞的翅膀。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