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四举措贯彻落实各级相关规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6:1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一项规定、区委九项出台后,沿滩法院及时传达学习规定的精神,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宣传。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措施,组织干警学习十八大重要精神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中央、省、市、区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利用网站、简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法院在执法办案中贯彻落实规定情况。

二是整章建制、改进作风。建立健全劳动纪律管理制度、人事财务管理制度、警车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落实,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管理机制。认真贯彻立案登记制,解决立案难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文明和法律的关怀。

三是厉行节约、转变文风会风。加强经费使用管理,压缩文件、简报、宣传资料、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倡导全院干警践行文明高尚的生活作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水,不搞铺张浪费。

四是强化便民措施,服务群众。在立案大厅设立材料接收、咨询答疑、救助服务、信访接待等功能窗口,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开展禁毒宣传、环境法律宣传等宣传咨询活动1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万余份。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灵活开设午间法庭、假日法庭,便利群众诉讼。

(李培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