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城管下乡进村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4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你们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10月17日上午,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沿滩区城管执法分局的党员干部为仙市镇蕉湾村的90余户贫困群众送去价值上万元的700余只雏鸡,并深入到户了解需求和帮助制定脱贫增收发展措施。今年已82岁的陈会明老人本来早就想养几只鸡但苦于没有本钱,她小心的把城管干部送来的10只小鸡装进背篼后很感谢的说,我们缺什么你们就送来什么,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今年肯定能脱贫。

沿滩区城管执法分局自去年开展定点联系脱贫帮扶村以来,对蕉湾村是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先后投入资金10余万元帮助硬化村公路、改造提升村级活动阵地、发展产业等和改善人居环境等,为全村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现在,全村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和希望。”据下派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的城管干部陈勇介绍,目前,村里积极借助古镇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帮助农民增收,现已发展甘蔗200余亩,鱼腥草50余亩。特别是去年底,交通条件改善后更增强了吸引力,今年,新引进市区一家园林公司向农户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园林花卉和特种水产,贫困群众不但可以增加稳定的土地流转收入,还优先安置30余人为业主打工,月收入超1000元。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