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卫坪镇:坚持“四个助推” 镇域经济组团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20:3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新城.卫坪镇坚持“工业强镇、农业富民、三产活商、生态立镇”的镇域发展战略,积极通过“四个助推”加快推进组团发展。上半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21亿元,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23亿元、实现增加值1.31亿元,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产业富镇。主动对接融入“一线经济带”发展,继续巩固发挥“老房花卉”、“唐庙肉鹅”种养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精心打造沿S305—曾家桥—水井沟—黄市镇的周末生态暴走路线。新发展老房花卉园林基地320余亩、柑桔基地1000余亩,发展休闲垂钓项目、农家乐(QQ农家乐)、生态农业等4户。

办好民生实事,助推民生改善。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6人,医疗救助39人。全面推行城乡低保民主评议制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扶政策和全面二孩政策,城乡居民养老、医疗、小额人身保险有序开展。

坚持做精做准,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专合社扶贫示范作用,组织贫困户参与技能培训,推进贫困家庭就业脱贫,带动贫困户种植花卉、养殖水产等。同时,坚持“五个一批”就业扶贫机制, 采取“菜单式”推荐就业在沿滩新城开辟和落实就业岗位13个。

强化综合治理,助推社会稳定。全面加强辖区在建施工工地、爆破施工工地及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和道路交通专项治理,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日常巡查及整改,坚持定期摸排、化解矛盾,成功调解纠纷26件、处置信访17件,提供法律援助61件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社会保持平安和谐稳定。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