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九洪西瓜节开幕 “瓜王”还是那个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9 11:20: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6月18日,第四届自贡市九洪西瓜节在市民的满怀期待中开幕。开幕式上,15名瓜农两手抱着自家西瓜,依次走上舞台参加西瓜大王的评选。最终,瓜农周道友凭借重达35.18斤的大西瓜,摘得本届瓜王桂冠。据悉,西瓜大王比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周道友家种的西瓜就分别斩获了第一届、第二届、第四届瓜王,成了西瓜大王宝座上的常客。

除了西瓜王评比、吃西瓜比赛、幸运转盘等传统经典项目的保留,此次,主办方还增设了秀美九洪摄影展、乡土风情版画展、“十二生肖”瓜雕展和现场瓜雕表演等西瓜文化元素。当天下午,此次西瓜节的两个分会场上,还举办了休闲垂钓、休闲观光,儿童亲子蹦蹦床等。

开幕式后,自贡市九台山瓜椒专业合作社与各销售商代表签订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意向协议,与种植大户代表签订特色农产品种植协议。

据了解,九洪西瓜具有40余年的种植历史,因其含糖量高、品质佳、口感好,迅速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党委、政府坚持特色农业强乡战略,大力发展瓜椒产业,充分发挥西瓜种植优势,引导瓜农规模种植、生态种植。全乡西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其中:大棚西瓜种植面积达4000亩),预计产年量达2.8万吨,年产值超 1亿元以上。据统计,开幕当天吸引游客3万余人,外来自驾车1500辆,实现综合旅游收入450万元。带动发展农家乐、农家饭20家,带动就业1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