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内外结合”助推公信力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7: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沿滩法院坚持以诚信立院,对内狠抓审判管理,对外积极主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公正廉洁、高效执法的能力,从而有力地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一是加大评查力度,优化绩效考评机制。总结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经验,加强对案件的常规检查和月度、季度评查工作,实行案件讲评制度,着力提高办案质量。优化绩效考评机制,加大对信访投诉率、案件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等薄弱环节的考核力度,全面提高我院审判质量效率。

二是强化法官均衡结案意识,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动态分析。在强化庭室负责人管理职责的同时,由审管办向各业务部门发送月度、季度结案情况通报,督促法官实现月度、季度相对均衡结案,形成符合审判工作规律的收结案动态平衡机制。

三是以依法公开审判为基准,保障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在严格履行法律规定的公开审判职责的同时,对群众广泛关注、有较大影响或者有利于法制宣传教育的案件,采取有力措施有计划地安排群众旁听,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监督,保障了人民群众接受法制宣传教育的机会,维护群众对法院审判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杨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