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驾校女教练为防晒 网购遮阳棚为教练车“打伞”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7:36:1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 记者 刘亿)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各地美女都在想方设法,提早做足“防晒”功。近日,自贡市一驾校女教练为了防晒防暑,在教练车顶上安装起一块从网上淘来的遮阳顶棚。不过,这一存在安全隐患的“创意”,被交警当场叫停。

4月13日正午时分,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曾建彬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后,途经辖区开元路700米处时,迎面驶来的一辆车牌为川C0789学的“带壳”豪华教练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这么高大上的教练车,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为了一探究竟,民警随即原地掉头,指挥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例行检查。

民警上前仔细一看,发现该车车顶上加装的一个“荷叶裙边式顶蓬”,与原车非常匹配:车顶和前、后、左、右车窗完美覆盖。该车驾驶员李某梅(自贡市盐都驾校教练)解释说,因为夏季炎热,车内温度较高,为了遮阳防晒,于是就在网上买下了这个顶棚。

随后,民警详细地向李某梅分析了此举潜在的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现场对该车“顶蓬”进行了拆卸,恢复了车辆原貌,并口头传唤李某梅于当日下午到沿滩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目前,该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下一步,该大队将把该情况抄告自贡市盐都驾校,责令其加强管理,严厉制止类似现象再度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