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男子盗窃后生悔意 戒毒所内投案自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4:51:0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龚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龚平)近日,沿滩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盗窃案件,徐某某以犯盗窃罪,被科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1000元的刑事处罚,徐某某庭后对自己实施的盗窃行为再次流露出了悔恨之意。

现年46岁的单身男徐某某长期以来好逸恶劳,无正当职业,且又染上了毒瘾,曾经“三进宫”的徐某某2015年10月刑满释放后,于同年11月中旬,到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农贸市场曾某某经营的副食店内,趁其不备,盗走曾某某烟柜内的现金990元,后在自贡市戒毒所强制戒毒隔离戒毒期间,徐某某心生悔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构成犯罪,主动向戒毒所的管教民警如实陈述自己的盗窃行为。

法院根据上述查明的事实,认为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徐某某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徐某某强制戒毒期间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且能当庭认罪悔罪,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