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记一等功公务员”牟燕芸:书写不平凡的青春之旅

2019-10-30 12: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日前,在自流井区教育和体育局,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中的牟燕芸。这是一位秀气文静、脸上洋溢着青春笑容的“90后”姑娘。“我喜欢向日葵,喜欢像它那样阳光、温暖,努力地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28岁的牟燕芸毫不掩饰地说道:“唯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才能不负自己的从业初心和百姓对公务员的期待。”

大学毕业后,牟燕芸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自流井区教育和体育局,成为一名公务员。面对来之不易且颇让人羡慕的工作,她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因此而迷失自我,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青春唯有奋斗最美。

正式入职前,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抓紧时间恶补相关业务知识,以确保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入职后仅几个月时间,牟燕芸就很快熟悉了本科室的主要业务,并大致掌握了局内各科室之间的业务联系关系。

针对平时工作中收集到的反馈信息,她逐步优化工作策略、简化工作程序,合理利用自身掌握的信息化办公技术,为提高工作效率增色不少。由她自制的信息通知表格、工作计划图、工作台账记录本、工作流程图等,受到科室同事的好评。

生性开朗大方的牟燕芸,做事充满活力,怀揣一颗助人为乐的善心。由她负责经办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面对涉及人员多、结构复杂、程序繁琐、严谨程度高等问题,她从不抱怨,总是从办事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力争让他们少走弯路。在参与“被辞退民师生活补贴”的工作中,因被辞退教师年龄普遍较大,经常会听不清楚或者不理解政策,她不厌其烦,耐心讲解。在日常的电话咨询和来访咨询工作中,牟燕芸始终微笑服务,用温和有礼的态度为大家解疑答惑。

原有的工作本已得心应手,这时自流井区决定成立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用于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牟燕芸决定到新的工作岗位去挑战自我。

当时,牟燕芸虽然已经怀有身孕,但她依然坚持担任来访解说工作,多次接待省、市、区级领导来访调研和相关部门及外地组织的来访参观学习,为宣传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全力以赴。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社会组织相关知识,深入走访社区(村)宣传公益理念。

区社会组织孵化园从运营起步到发展壮大,从无到有,牟燕芸和同事们走过一个个阳光明媚的白昼与一个个星光璀璨的黑夜,一路走来步履艰难,但却从未止步。建立的“盐都公益·富台论道”特色活动品牌,设立了“星期五下午茶”“名家讲坛”“主题沙龙”“公益三小时”“益言益行”等5个版块。目前,已开展活动100余场,服务5000余人次。

“每一次付出,都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凝聚了太多的泪水、感动、欢乐、微笑、感悟……”牟燕芸说,自己也在一次次的工作历练中不断成熟、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