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老大爷闹市开改装车 把交警都惊呆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6:37: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轲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轲 记者 刘亿)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起老年人驾驶改装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此事件也为老年人出行安全隐患敲响了警钟。

2016年4月7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水崖居路口执勤,一辆貌似“儿童电动玩具车”的红色小车从解放桥往市委方向疾驶而来,其行驶速度大大超出了民警对“儿童电动玩具车”的想象,且驾驶该车的也并非儿童,而是一名男性老年人。“这车咋回事?”民警带着疑惑上前将车拦下接受检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民警惊奇的发现该车并非一辆“儿童电动玩具车”,而是在玩具车的基础上,加装摩托车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改装而成的改装车。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驾驶这辆毫无安全保障车辆的竟是一位70多岁老人。被交警叫停后,老人一脸茫然,浑然不知自己的行为有多危险。

经询问,老人称该车是在一家摩托车修理店购买,出于好奇和代步的需要而购买此车,根本不知道该车不能上路行驶,更不知道驾驶改装车是一种违法行为,民警为老人的行为感到后怕,同时也为老年人出行安全深深的捏了一把汗。

民警现场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老人不得继续驾驶该车,将车运回家做报废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