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龙潭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23:04:0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理清工作思路 打好脱贫攻坚战

——贡井区龙潭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8日,自贡市贡井区龙潭镇人民政府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总结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再加压、再升温。

2015年,龙潭镇党委、政府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任务和重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充分结合该镇实际,精准识别,准确分类,建档立卡贫困户329户1004人;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要求,实施“一户一策”,对每户精准户制定了“一户一台帐、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积极争取上力,借助外力,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帮带包”作用,带动全镇112户贫困户养殖生猪近7000头,增加收入80余万元,协调帮助242名贫困人员就近就业,实现了脱贫致富。

下阶段,该镇将积极整合扶贫资源,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个人认领扶贫项目或捐资,逐步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逐步提高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和到户资金比例,集中力量支持乡村改貌和贫困户脱贫。通过实施生产发展减少一批、就业增收扶助一批、基础条件改善一批、教育扶持提升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帮扶一批、财政信贷扶持一批等“八个一批”工程,到2018年底,实现全镇329户100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