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龙潭镇开展“送农资·助春耕”专项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6:16:2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伍玉霞 邓鲲鹏 李夏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伍玉霞 邓鲲鹏 李夏薇)三月人勤早当先,春来播种正当时。近日,自贡市贡井区龙潭镇彭家村8户贫困农户喜笑颜开地从该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36公斤水稻、28公斤玉米、106袋化肥等春耕物资,连声感谢镇党委、政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我们农村说‘二月惊蛰孵蚕子,三月清明撒谷子’,有了这些东西,往后在田地头可有得忙活了!”,望着停靠在村委会院坝前的这一车满载春耕物资的大货车,该镇彭家村1组村民曹述强激动不已。“2、4、6、8……领了12包肥料,水稻、玉米各6公斤”,这会,站在一旁的村民刘吉成正埋头忙活着清点刚领到的春耕物资,“以前过惯了穷日子,现在有了镇上、村上的帮扶,政策也好了,我也有底气拔掉穷根了!”刘大爷信心满满地说。

立足“早”字当头,贡井区龙潭镇结合精准扶贫项目,做到春耕备耕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该镇驻村干部每周定期走访入户,详细了解贫困农户当前生产生活情况,摸清“底子”,选对“路子”,确保让愿意种田地的贫困农户都能有种子下地,满足其生产需求,助推脱贫致富。“按照每户2000元的补助标准,对全镇18个村167户贫困户在蔬菜、粮食种植和养殖业等产业发展项目上进行‘一对一’帮扶,每村每户的农资均由村三委干部发放,镇机关干部监督,贫困农户签字的方式具体落实,确保精准扶贫落实到位”,副镇长姜仁贵告诉记者。目前,近550余公斤种子、1900余袋化肥等春耕物资已全部发放,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农技人员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指导贫困农户科学生产与管理,让更多农户得到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