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县积极探索乡镇文化市场协管“新方”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3:42:0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在简政放权、经济新常态、文化市场板块锐意改革的今天,富顺县乡镇文化市场逐步活跃繁荣起来。它不仅刺激了当地经济消费,也丰富了群众日益需求的文化生活。但在多方条件的限制下,乡镇文化市场具有发展局限性,其经营资质、内容及安全监管等漏洞呈现,而早期实施的乡镇文化市场协管机制效果不甚明显。为强化乡镇文化市场协助监管的力度,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该县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乡镇文化市场协管“新方”。

在广泛征求文化市场执法骨干、协管人员,主管单位、部分乡镇社事中心及各类经营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采取“上情+下情+事实”的方式,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该县草拟了《2016年全县乡镇文化市场协助监管考评方案》、《2016年全县乡镇文化市场协助监管考评细则》,其中明确了监管的目的、重难点、考核奖惩办法等,有助于激发乡镇文化协管单位及人员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县整个文化市场在经济新常态下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该《方案》和《细则》正在验证、测试和完善中,在通过评审后,将进一步研究相应的配套政策办法强化乡镇文化市场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