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卫生系统实施“六六四五”改善医疗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1:44:5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郑新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郑新炜)近年来,荣县卫生计生局严格按照省、市卫计委提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要求,在医疗系统中广泛开展“六六四五”行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一是倡导“六个一”转变服务理念。要求医护人员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转变,倡导对患者做到文明“六个一”:一声热情问候、一个会心微笑、一段热情介绍、一次礼貌话别、一次电话回访、一句美好祝福,切实让患者走进医院舒心,离开医院顺心。二是开展“六指导”落实医患沟通。“六指导”就是要求医护人员弘扬大医精诚、生命至上的从医之道和以人为本的职业精神。主动为患者提供入院指导、用药指导、饮食指导、疾病知识指导、术前术后指导和康复指导,使患者对自身患病情况有正确认知,积极主动配合治疗和护理,早日康复。三是严格实行“四合理”,规范诊疗行为。“四合理”就是对每一个来院诊疗的患者做到合理诊断、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卫计局医政医管股、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县新农合中心每月、每季度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相应的监督、检查、监管。杜绝医疗机构违反四合理现象,如:临床药品使用不规范,重点监控药品滥用、大处方等,严格按照药品异常使用通报制度,对有不合理使用药品的科室主任进行约谈,以此规范医师诊疗行为,有效控制患者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四是加强“五考评”实施体系评估。“五考评”就是对各诊疗单位核心制度落实、医疗文书书写、科室医疗质量管理、医疗安全管理、临床合理用药等内容进行考评,督导医疗机构健全完善医疗、护理、医技质量考评体系,把改善服务态度和诊疗作风融入到医院日常管理中,分月、季对医疗、护理、医技进行质量考评通报,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医院年底评优评先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